后勤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在我心,防患于未“燃”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76        新闻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沈子怡

防患未‘燃’,后勤在行动。为落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消防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2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党委保卫部在平原校区西区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此次活动由后勤商贸服务中心经理郎海军主持并进行动员,商贸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网络服务中心一线职工共40余人参与了培训演练。

培训中,党委保卫部范振玉根据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加强发现险情、扑灭初期火灾、自救逃生、培训宣传等“四个能力”的要求。并结合近年来火灾事件,讲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提出要特别注意排油烟管道的维护管理,并指导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式。最后,采取多人分组的方式组织在场人员进行实地灭火训练。

此次活动的开展,参训人员通过消防实战演练,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稳定运行、维护校园安全意义显著。